怎么查自己是不是网逃(5个方法教你判断)

如今,网络犯罪持续上升,很多网民都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网逃,那么怎么查自己是不是网逃呢?下面我们来具体介绍一下。

1.关注警方通报的有关资讯

被警方抓捕的网络犯罪分子,都会经过警方的审讯,最终会发布到社会上,让公众知晓,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警方发布的有关资讯,了解自己是不是网逃

2.查询公安部网站

公安部会经常对网络犯罪分子进行抓捕,抓捕的网络犯罪分子都会在公安部网站上发布,如果你的名字出现在公安部网站上,就表明你是网逃。

3.拨打警方电话查询

如果你怀疑自己是不是网逃,可以拨打当地警方的查询电话,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,例如姓名、身份证号码等,警方会核查是否出现在网逃名单中,从而判断自己是不是网逃。

怎么查自己是不是网逃(5个方法教你判断)

4.查看朋友圈

有些网络犯罪分子会发布自己的犯罪说明文章,发布到朋友圈中,所以我们可以查看自己的朋友圈,看看自己是否发布了犯罪说明文章,从而判断自己是否网逃。

5.查阅当地公报

当地公报上也会发布有关网络犯罪分子的资讯,我们可以查阅当地公报,看看自己是否出现在里面,从而判断自己是否是网逃。

总之,想要查询自己是不是网逃,可以通过关注警方通报的有关资讯、查询公安部网站、拨打警方电话查询、查看朋友圈、查阅当地公报等方式来判断自己是不是网逃。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法律汇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falvhui.com/8682.shtml

(2)
法多多的头像法多多
上一篇 2024年2月18日 下午10:47
下一篇 2024年2月18日 下午10:54

相关推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