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桥船只驾驶人最高或判7年以上

,2月22日凌晨5时31分左右,佛山籍集装箱船“良辉688”轮在航经南沙洪奇沥水道时,因船员操作失当,“良辉688”轮左舷船身触碰沥心沙大桥下行通航孔18#桥墩,随后船头再次触碰下行通航孔19#桥墩,致使该通航孔上的桥面断裂。

撞桥船只驾驶人最高或判7年以上

经核实,共有4辆车和1辆电动摩托车从断裂处坠落,其中1辆空载中巴车、1辆货车和1辆电动摩托车坠落到“良辉688”船舱内,2辆小货车掉落水中。

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介绍,本案取决于驾驶人等是过失还是故意。若驾驶人主观存在过失,未按规定加强瞭望、未采取安全航速等措施,则涉嫌交通肇事罪。根据《刑法》相关规定: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,因而发生重大事故,致人重伤、死亡或者使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;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,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;因逃逸致人死亡的,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法律汇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falvhui.com/8728.shtml

(0)
法多多的头像法多多
上一篇 2024年2月23日 上午12:32
下一篇 2024年4月6日 上午10:21

相关推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